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洛杉磯郡立美術館(LACMA)藝術與科技獎助計畫開始徵件 最高獎助5萬美元

  • Date:2019-01-04


美國洛杉磯郡立美術館(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 LACMA)旗下「藝術與科技實驗室」(Art + Technology Lab)日前啟動2019年獎助計畫徵件,徵求藝術與科技結合的1年期實驗性計畫,每案最高獎助金額達5萬美元,並可獲LACMA及Google、DreamWorks、SpaceX、Accenture等企業、學術機構的專業諮詢等實務協助。該計畫也開放國際藝術家申請,於2019年2月21日截止收件,4月公布評選結果。

「藝術與科技實驗室」獎助計畫自2013年起實施,旨在孕育並實現需要科技支持的新創計畫,至今已獎助來自迦納、愛爾蘭、韓國、墨西哥、英國、美國、瑞士等國共28位藝術家,領域擴及航太、人工智慧、衛星科技、雷射地形測繪、3D列印、機器人、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等;許多獲獎者也在日後發展出更大規模的獎助、駐村、教學研究或展覽計畫。

臺灣的科技藝術人才具備優異的基礎與成就,藉由參與LACMA等國際知名機構的駐村及人才培育計畫,將能受惠自它的專業資源及技術,獲得學習及實踐創意構想的機會,更有助於向國際接軌及交流,歡迎踴躍申請這項獎助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