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洛杉磯同志影展 臺灣電影驕傲登場

  • Date:2018-07-19

為宣揚臺灣多元豐富的同性及跨性別文化,洛杉磯臺灣書院本年首度與世界級的洛杉磯同志影展(Outfest)合作,自7月13日至7月15日將於美國導演公會(DGA1)放映三部同志電影。其中7月13日晚間,將放映紀錄片競賽單元入圍影片《你找什麼?》,7月15日上午及下午各放映二部劇情長片《阿莉芙》及《親愛的卵男日記》。7月15日下午12時30分,更將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聚焦臺灣:亞洲同志平權燈塔(Spotlight on Taiwan: Beacon of LGBTQ Rights in Asia)」酒會。

駐洛杉磯臺灣書院主任楊婷媜表示,臺灣及Outfest對性別平權及同志平權享有共同的核心價值觀。臺灣書院今年非常榮幸與Outfest合作「臺灣日」活動,透過藝術為同志及跨性別族群發聲。今年有三部各具特色的影片參展:《你找什麼?》是本年紀錄片競賽單元入圍影片,導演周東彥訪談60多位男同志,如何以手機APP尋找伴侶與社交的故事,這部結合電影及劇場元素的電影,不斷在各大影展中綻放光芒。而以排灣族變性頭目繼承人為題材的電影《阿莉芙》,導演王育麟以青春、中年至老年三段愛情故事交織而成,片中跨越性別、族群、性向的故事發展,一再顛覆我們所認知的性別與性向價值。謝光誠導演的《親愛的卵男日記》則為全球首映,故事探索二對同性伴侶,想在臺灣建立家庭時所面臨錯綜複雜的關係。

影展執行總監Christopher Racster則指出,Outfest三十多年來致力於帶給觀眾來自世界各地令人感動的電影,透過電影放映傳達普世的人權價值。這些電影與一般電影主要的差異,在於他們帶有同志或是跨性別色彩,而Outfest的觀眾也能透過影展,深刻理解同志與性別平等議題的重要性。Outfest很高興今年能與洛杉磯臺灣書院合作,不僅為影展帶來臺灣優秀的作品,也展現臺灣人民及政府對於同志與跨性別議題的支持。當許多亞洲國家的同志以及同志題材電影仍然需要被審查,甚至被箝制之際,臺灣的影像創作工作者得以自由創作,不論就性別友善程度,或是創作自由,臺灣都已經在亞洲躍升為領頭羊的地位。

臺灣書院指出,Outfest一向致力於為全球LGBTQ族群提供創作、分享、映演的管道,今年為第36年。每年長達11天的Outfest影展,內容包括電影放映、講座及派對,多年來已培育數百位新銳導演,並映演三萬多部來自全球各地的LGBTQ電影。

本案聯繫人:
曾瑾瑗/臺灣書院副主任
電話:(323) 369-6710
電郵:fatimatse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