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洛杉磯同志影展 臺灣日活動驚艷

  • Date:2018-07-19

第36屆洛杉磯同志影展(Outfest)臺灣日活動,昨(15)日於美國導演公會(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登場。這是駐洛杉磯臺灣書院首次與全球最重要的LGBTQ影展合辦活動,也是臺灣電影首次在好萊塢音響設備最完善的DGA放映電影。13日晚間首先放映《你找什麼?》,15日上午及下午分別放映《阿莉芙》、《親愛的卵男日記》、短片《生日快樂》。中午時分,於大廳舉辦「聚焦臺灣:亞洲同志平權燈塔(Spotlight on Taiwan: Beacon of LGBTQ Rights in Asia)」酒會,近500名民眾湧進現場,將整個酒會大廳擠得水洩不通,盛況空前。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致詞時指出,過去30多年來,Outfest透過創作、分享及放映來自全球的LGBTQ故事,致力宣揚性別平等及文化多元。由於Outfest的堅持與努力,讓我們開拓了視野。儘管在很多國家,同志及跨性別族群都被邊緣化,同志的故事不准上映,同志族群更不敢公開承認他們的身份或是向人示愛,但是透過有心的電影工作者,這些令人感動的故事得以在戲院上映。臺灣一向是崇尚自由與尊重人權的國家,去年經由大法官釋憲,支持婚姻平權,為臺灣成為亞洲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鋪路。這項得來不易的成果,來自臺灣LGBTQ族群及支持者長期奉獻及努力的結果。

影展執行總監Christopher Racster表示,Outfest很高興今年能與洛杉磯臺灣書院合作,為影展帶來優秀的臺灣作品,展現了臺灣人民及政府對於同志與跨性別議題的支持。當同志題材電影在許多亞洲國家的同志以及仍然需要被審查,甚至被箝制,臺灣的影像創作工作者卻得以自由創作,不論就性別友善程度,或是創作自由而言,臺灣都已經躍居為亞洲第一。他表示,未來希望能有更多機會,能與臺灣繼續合作。

臺灣書院表示,本年臺灣日的系列放映活動,3場吸引逾千名觀眾參與,他們多數為首次觀賞臺灣電影的美國主流民眾,對於臺灣的多元文化、創作動機及故事情節都充滿了好奇,因此映後座談時,與導演們互動熱烈,讓洛杉磯地區民眾對臺灣電影的創作能量及多元面向驚艷無比。

本案聯繫人:
曾瑾瑗/臺灣書院副主任
電話:(323) 369-6710
電郵:fatimatse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