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雲門舞集《關於島嶼》美西首演廣受歡迎

  • Date:2018-03-17

雲門舞集3月16日晚間在加州科斯塔梅薩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推出最新作品《關於島嶼》美西首演,現場觀眾滿堂,皆對雲門舞集的舞台魅力印象深刻。

《關於島嶼》開場由蔣勳的口白朗誦如音樂般牽動著舞者,也引領觀眾在漢字堆疊錯落的光影中,進入「美麗之島」的想像世界。透過雲門舞集獨特的肢體舞動及情緒張力,觀眾隨著舞者的呼吸,穿越文化、語言的隔閡,感受到島嶼人民、土地及歷史間相互牽絆的生命力。

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副總裁及舞蹈藝術總監Judy Morr則對於《關於島嶼》中由漢字構成的獨特影像設計相當好奇,在演後酒會現場也立刻向藝術總監林懷民提問,進而得知林懷民年輕時曾為作家身分的背景故事。

本次邀請雲門舞集至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演出,可說是實現了Judy Morr總監多年的心願。而該中心總裁Terry Dwyer也對演出表示肯定,並公開稱讚雲門舞者們令人驚嘆的表現。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王秉慎副處長更指出:「當晚的表演,讓現場臺灣人都以身為臺灣人為榮」。

加州巡演結束後,雲門舞集將前往這次墨西哥及美國巡演的最後一站西雅圖,並將於3月22至24日在華盛頓大學Meany Center for the Arts進行三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