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愛樂赴美國西海岸四大城市巡迴演出

  • Date:2018-10-26

臺灣愛樂(Taiwan Philharmonic,又稱國家交響樂團)將自10月30日至11月5日赴美國西岸舉辦4場演出,由音樂總監呂紹嘉領軍,行程遍及加州橘郡塞、聖地牙哥、西雅圖及舊金山。本次也是臺灣愛樂繼2016年首次美國巡演後再度登場,將再以精湛的演奏及饒富特色之樂曲,帶領當地樂迷領略臺灣音樂之美。

今年巡演特別邀請享譽國際的英國鋼琴家史蒂芬.賀夫(Stephen Hough)於橘郡、聖地牙哥及西雅圖的3場演出同台共演,而臺灣傑出小提琴家曾宇謙更將在舊金山場次擔綱演出。演奏曲目除包含多首西方經典古典樂曲,更加入國家文藝獎得主金希文作品《跳舞歌》第三樂章。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該曲為臺灣原住民族傳統歌謠創編交響樂曲委創作品,曲風於傳統中帶著現代,嚴謹而言之有物,既能代表臺灣,又易與世界接軌。

臺灣愛樂在巡演期間精心安排了多場延伸活動,10月28日將於聖地牙哥台美基金會舉行室內樂音樂講座,由呂紹嘉主講,臺灣愛樂團員與聖地牙哥交響樂團的中提琴首席陳麒元、鋼琴家張晶晶交流示範演出;此外,11月3日於舊金山將舉辦1場小提琴大師班,邀請柴可夫斯基小提琴音樂大賽得獎者曾宇謙經驗分享,兩場活動預期都將成為當地難得一見的音樂盛事。

此次臺灣愛樂經文化部的支持赴美西各大城市巡演,除將展現國內音樂團隊的專業演奏水準,更將臺灣原住民樂曲推上國際舞台,期待帶給美國聽眾難忘的音樂饗宴。

10/30-11/5美國巡演時間/地點:

■10月30日(二) 20:00
加州橘郡,塞格斯仲表演藝術中心


■10月31日(三) 20:00
加州聖地牙哥,柯普萊交響音樂廳


■11月3日(六) 19:30
華盛頓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明尼表演藝術中心


■11月5日(一) 20:00
加州舊金山,戴維斯交響音樂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