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美國音樂家分享部落故事 台灣原住民音樂文化講座7/15登場

  • Date:2017-07-14

延續對原住民議題的探討,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將於7月15日(週六)下午2時舉行原住民音樂與文化講座,邀請長期深入台東都蘭部落、著有「遙遠的角落:美國音樂家的台灣觀察日記」的美國音樂家史考特.伊佐(Scott Ezell)分享他在台灣原住民部落的生活與創作經驗,現場將有部落音樂、照片與文學內容的多元呈現,精彩可期,歡迎大洛杉磯地區民眾踴躍參加。

史考特.伊佐出生於美國加州,是一位民俗音樂家及創作詩人,他曾在2002年至2004年間旅居都蘭社區,和當地「意識部落」的藝術團體共同寫詩、畫畫、做音樂,也與原住民一起打獵、生活,對當地部落有獨到的觀察。在這場講座中,他將和專門介紹亞洲原住民文化的The Duende編輯呂道威 (Garrett Lu)對談,介紹台灣原住民部落中的藝術與行動(Art and Activism in Aboriginal Taiwan);伊佐也將現場演奏他在都蘭錄製的音樂,以及由部落長老所唱的阿美族傳統歌謠,希望透過音樂、文學與圖像,呈現台灣原住民生活與藝術在快速全球化環境中的變遷。

這場原住民音樂文學講座是洛杉磯臺灣書院辦理台灣藝術家張恩滿「重如鴻毛」展覽的系列活動之一,參加者可同時欣賞到張恩滿的錄像與裝置作品,呈現出台東杉原莿桐部落面對大型開發案的衝突與矛盾,以及重現傳統風箏與歌謠的純樸與自我追尋。本次展覽也特別納入兩支記錄美國印地安原住民在洛杉磯、以及本地原住民藝術家參與達科他油管抗議運的影片(“A seat at the Drum”及”We are in Crisis”),提供與會觀眾了解台美兩地原住民議題的多元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