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書法的探索 組合語言舞團溫哥華演出

  • Date:2017-10-06

組合語言舞團10月6日晚間在加拿大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人類學博物館辦理「舞蹈從書法中探索」系列活動之新創舞蹈《如夢》(Dancing in the ink),演出驚豔全場,成為當晚活動的壓軸高潮。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人類學博物館館長Anthony Shelton特別感謝與臺灣文化部的長期合作,讓這四年來每一年都能在博物館呈現臺灣的精緻文化,他更強調臺灣是認識亞洲文化的入口,透過臺灣文化更能夠與亞洲其他文化相聯結。

2017年是文化部與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人類學博物館合作臺灣文化光點計畫系列性活動的第四年,由人類學博物館資深策展人Fuyubi Nakamura策畫的「文字的軌跡:來自亞洲的藝術與書法」系列活動中,精心將博物館變身為實驗劇場,邀請日本知名書法家Kimura Tsubasa及在臺北出生的加拿大多媒體藝術家Summy Chien,與組合語言舞團進行一場跨國、跨文化的共同演出。

《如夢》是組合語言舞團藝術總監及編舞家楊桂娟2017年在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駐村時,延續過去書法創作系列而完成的新作,此次為加拿大首演。《如夢》舞作題材取自宋代著名詩人蘇軾詩作<念奴嬌>,透過肢體、影像、裝置等創作元素深度對話。四十分鐘的演出精彩而多元,讓人意猶未盡。

除了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人類學博物館的演出外,組合語言舞團也在溫哥華當地高中、博物館分別進行舞蹈工作坊與示範演出,讓現場觀眾親身體會書法與肢體結合的創意與表現方式。楊桂娟表示返臺後,將持續發展這齣舞作,成為可獨立表現的完整作品,預計2018年在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