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海連憶牽》台美藝術交流 探索海洋與記憶之美

  • Date:2017-12-05

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的最新展覽:《海連憶牽》台美藝術交流展,即將於12月7日(週四)晚間6時開幕,將展出4位台灣旅美藝術家與美國、加拿大藝術家,以海洋與記憶為主題創作的作品,包括攝影、繪畫、書雕等多元媒材,以藝術促進台美兩地藝術家的文化交流與連結,並探索台美兩地人民遷徙、交流與認同的深度意涵。

本項展覽由Glass Garage Gallery創辦人連宏毅(Henry Lien)策劃,bG Gallery協辦,參展人包括美國藝術家Danielle Eubank、加拿大藝術家Susan Hannon,以及旅美台灣藝術家連豐吉(Fong-Chi Lien)與施欣汝(Cindy Shih)。策展人連宏毅表示,海洋分隔了陸地,同時也連結起各種文化;台灣與美洲相隔著太平洋,卻又藉此而串連起彼此,因此海洋象徵了遷徙與跨文化移動,而這次展覽也將從海洋的隱喻來探索個人共同而又獨特的深層記憶。

本次開幕活動將以表演方式進行,由參展藝術家就作品述說個人對海洋的記憶以及跨文化之經驗,以感性的方式訴求觀眾的共鳴。除了靜態展覽之外,《海連憶牽》也將與觀眾互動,邀請大家匿名寫下自身對於海洋的記憶,相關內容將以電視螢幕呈現,和其他藝術作品同步展出,展期自2017年12月7日至2018年2月16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