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采風樂團赴墨西哥賽萬提斯藝術節演出

  • Date:2017-10-13

采風樂團應墨西哥賽萬提斯藝術節邀請,以「來自台灣的東方傳奇」為巡演主題,預計今年10月13至18日巡迴墨西哥瓜納華托市(Guanajuato)及聖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i)市兩個城市演出。

今年是台灣文化部與賽提斯藝術節連續第二年的合作,在藝術節期間安排采風樂團於10月15日晚上在瓜納華托大學表演廳正式演出,同時於演出後進行一場與當地觀眾之交流座談;采風樂團將透過傳統的絲竹樂器表演台灣民謠、經典曲目及現代作曲三種不同風格的音樂特色,將台灣音樂介紹給墨國觀眾。

采風樂團帶著絲竹樂器長期在國內外演出,一直是文化部長期獎勵的優秀團隊,除了拿手曲目外,黃正銘團長也努力收集當地的民謠,準備讓當地觀眾大開眼界。正式演出之外,藝術節也特別安排采風樂團到鄰近的社區進行義演,讓無法買票進場的觀眾們也能夠透過這次的義演認識絲竹音樂的魅力。

藝術節之後,采風樂團將前往北邊聖路易斯波托西市演出,延伸本次巡演的效益,同時也讓更多墨西哥觀眾透過絲竹音樂,認識這團「來自台灣的東方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