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卡到音即興樂團6月1日及2日於舊金山國際藝術節演出

  • Date:2017-05-22

來自台灣的卡到音即興樂團,由3位台灣音樂家與1位德國音樂家跨國組成,2017年美國西海岸巡迴演出預計將在6月1日至2日在舊金山國際表演藝術節演出。

「卡到音」取自英文諧音,說明聽他們的音樂就像是”to be caught up in”,同時傳達出即興演奏為觀眾帶來的刺激與神秘的經驗。卡到音由3位台灣團員:李世揚 (鋼琴)、劉俊德 (古箏)、林俐錦 (笙)及一位德國團員Klaus Bru (薩克斯風)成立,音樂結合前衛的聲響實驗、民族樂風的自然純樸、古典的嚴謹思考、爵士搖滾的律動,形成一種難以定義,多重卻又融合的新式音樂風格。身為建築師及作家的阮慶岳,形容他們的音樂說:「悠遠也空靈,非常東方非常現代,是闊別已久的雅音忽忽再現。即興的樂風飄逸,個體靈魂與無邊宇宙的內在連結及對語。」

目前卡到音即興樂團也積極與不同背景的樂手合作,開放更多的可能性,以引發最具原創性的音樂作品。卡到音的首張專輯《四字成語》,獲文化部第三屆金音創作獎,最佳爵士專輯、最佳爵士單曲兩項殊榮,並入圍最佳新人/團獎。專輯《慢》勇奪第25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大獎。2014年與林文中舞團《長河》合作的音樂設計演出,榮獲第13屆台新藝術獎評選為年度五大節目。2016年曾受邀至加拿大溫哥華龍吟滄海音樂節、法國JazzyColors音樂節、法國國家等級吉美博物館等多地演出。

6月1日是卡到音即興樂團演出,6月2日當晚的演出由卡到音即興樂團鋼琴家李世揚與Edward Schocker樂團同場演出。李世揚是一位跨足於古典音樂與即興演奏的鋼琴家,在即興演奏上的傑出表現,讓他於2013年夏季受邀至法國米魯斯 MÉTÉO 音樂節與歐洲即興鋼琴巨擘 Fred Van Hove 合作演出,是三十年來首位榮登該音樂節的台灣人。

舊金山國際藝術節在Fort Mason Center舉行,原本是舊金山軍事基地,經過Fort Mason Center for Arts & Culture的經營,將原歷史空間再開發使用,改造成為兼具藝術表演、展覽功能的文化場域,成為金門大橋國家公園的一部分。6月1日是卡到音樂團全團的演出;6月2日是鋼琴家李世揚與美國樂團Edward Schocker同台演出,且當天晚上演出後將舉行接待酒會,現場的觀眾可免費參加。

詳細演出訊息
舊金山國際藝術節
票價為18.5-32.5 USD
購票及相關訊息: www.sfiaf.org 
地址:Golden Gate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Landmark Building C, 2 Marina Blvd, San Francisco, CA 94123
Tel: 1- 415-399-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