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美國市場展」台美影人交流 盼世界藉電影認識台灣

  • Date:2016-11-05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國家電影中心執行「美國電影市場展台灣迎賓茶會」4日下午於台灣電影館展位舉行,駐洛杉磯辦事處副處長王秉慎代表開場致詞,他與現場影人分享,電影無疑是瞭解文化最好的橋樑,期望與會貴賓透過交流更認識台灣文化。同樣出席今日活動的台灣導演楊斯茜也表示,希望藉由獨特的拍攝角度,帶觀眾回顧台灣珍貴的歷史,讓更多人瞭解台灣土地的故事。

出席今日迎賓茶會的賓客包含美國、墨西哥、加拿大、英國、中國、韓國、日本、香港等地片商與影展代表,台灣業者則包括采昌國際多媒體、傳影互動、原創娛樂等;國際媒體則包含 Starburst、世界日報、星島日報等。交流茶會雖與日本UniJapan舉辦的飲茶活動撞場,活動持續兩小時場面熱絡,人氣不減。為感謝影人支持,主辦單位也特別為賓客準備由台灣品牌薑心比心贊助的暖心好禮。國家電影中心今年也與首次美國電影市場展合作,於市場展包上秀出台灣電影(Taiwan Cinema)Logo,提高台灣電影識別度。

蒞臨今日迎賓茶會的台灣導演楊斯茜憑短片《成吉思汗征服月球》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首部長片《魂魄太魯閣》同時入圍本屆金馬影展創投單元,並將於11月中回台灣與資方洽談中美合作拍攝計畫。本片目前已找到台灣知名演員王月擔任監製、《極光之愛》導演李思源擔任製片。《魂魄太魯閣》描述一位8歲小女孩與家人失散,時空交錯而回到二戰時代而被太魯閣山神賦予任務,帶著日本軍人、美國戰俘、台灣原住民以及無數魂魄逃離太魯閣的故事。

參與本次活動的台灣導演或創作者皆表示,希望藉由更多不同類型的創作,讓國際人士了解台灣文化,共同開創另一個世代的台灣電影語彙。例如自高中赴美求學的楊斯茜就讀南加大電影研究所,因從小沈迷於歷史、科幻、奇幻等議題,現今拍攝《成吉思汗征服月球》時,為呈現出美國60、70年代old school風格,使用手捏黏土呈現出月球表面,中西文化的交融,獨樹一格,17分鐘的短片耗時2年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