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鏡觀寶島山‧河~攝影家眼裡的臺灣大地」攝影展

  • Date:2015-05-30

由中華民國文化部指導與贊助,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主辦,「國立臺灣博物館」與「台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共同策辦的「鏡觀寶島山~攝影家眼裡的臺灣大地」攝影展,自61日起至831日在洛杉磯臺灣書院展出,跟美國西岸民眾分享寶島臺灣美麗的自然景緻及現代風貌。

洛杉磯臺灣書院主任紀東陽表示,攝影是重要的文化資產,亦是歷史記憶,在這套展出的作品中,可以一探光復初期臺灣社會的忠實面貌,也可以看到攝影師們各自從生態、風景、甚至純藝術的不同背景和角度出發的精彩傑作。希望藉此機會讓國際人士從攝影家專業的不同角度,看見臺灣獨特山岳河流及細緻的風土民情。

展品網羅臺灣名攝影家莊靈、徐仁修、齊柏林等多位名家作品,內容涵括台灣的人文及自然生態等各種面向,宏觀地呈現現代臺灣最真實的面容及攝影創意之美。

此一展覽集合自1871年以來,多位中外攝影名家有關台灣之作,從個人的角度,拍攝紀錄臺灣人文與自然景觀。19世紀英國著名攝影家約翰.湯姆生,拍攝到在台南荖濃溪河床上的平埔族原住民,到臺灣前輩攝影家蔡高明,紀錄1931年代的高雄愛河景緻以及當代臺灣攝影家洪世聰拍攝之淡水河夜景等。還有多位資深攝影家捕捉玉山(東南亞第一高峰)的奇麗容顏、深邃幻峭的太魯閣峽谷、高山森林、雲霧、瀑布、溪流的俊秀景緻和罕見又具代表性的野生動物生態,以及自高空拍攝的中央山脈壯闊美景等等,讓觀眾可以透過平面攝影,穿越時光隧道,看見另一個臺灣。

洛杉磯臺灣書院地址為1137 West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4,鄰近漢默美術館(Hammer Museum)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2014102日遷入現址後,積極展開辦理各項文化活動:「風吹日炙台灣土地情特展」攝影展、「福爾摩莎電影地圖」系列活動以及原住民等各項文化示範講座等;並推動與各類藝文機構合作,例如與「奧勒岡莎士比亞戲劇節」人員互訪及開拓駐村計畫、協助「驫舞劇場」參加「舊金山藝術節」演出與巡演及UCLA合辦賴聲川講座等,是推動文化交流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