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福爾摩沙四重奏」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洛杉磯臺灣書院 共同推出音樂饗宴

  • Date:2019-01-04

主要成員來自台灣的「福爾摩沙四重奏(Formosa Quartet)」,獲得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爾博阿爾伯特音樂學院(Herb Alpert School of Music)邀請,擔任2019年冬季及春季駐校音樂家。這兩季的駐校活動將舉辦器樂演奏大師班、室內樂大師班、公開彩排觀摩及三場免費音樂會,歡迎民眾共同參加。

第一場音樂會是由「福爾摩沙四重奏」與洛杉磯臺灣書院共同主辦,將在2019年1月8日晚間登場,演出內容將呈現創作靈感來自台灣的精采樂曲。「福爾摩沙四重奏」成立16年以來的宗旨,就是希望能將台灣的多元文化、激勵人心的音樂推廣到國際舞台,所以這次將為觀眾帶來新發行的「從匈牙利到台灣(From Hungary to Taiwan)」專輯中的特別曲目,邀請聽眾從台灣和匈牙利的民謠中,領略世界音樂跨越文化藩籬的魅力。這場活動將在傍晚6:30開放入場,7:30正式演出,之間將有小型的接待酒會。

第二場與第三場音樂會則將於UCLA的Schoenberg Hall舉行,時間分別是2019年1月10日、4月18日的晚間7:00。「福爾摩沙四重奏」將在1月10日的音樂會中帶來柴可夫斯基D大調第一號弦樂四重奏、國人作曲家林煒傑 (Wei-Chieh Lin)的布農族祈禱小米豐收歌,以及蕭斯塔高維奇F大調第三號弦樂四重奏。此外,在4月18日的音樂會中,將另邀請UCLA大提琴教授Antonio Lysy以及該校學生共同演出—安奈斯可C大調弦樂八重奏,呈現這首較鮮為人知卻雋永的樂曲。

中提琴教授陳則言(Che-Yen Chen)現任教於UCLA,同時也是「福爾摩沙四重奏」之創始團員,這次促成了樂團與UCLA師生的一系列合作。「福爾摩沙四重奏」的團員由小提琴家林允白(Jasmine Lin)、李家瑋(Wayne Lee)、中提琴家陳則言以及大提琴家黛博拉‧裴(Deborah Pae)組成。他們以獨奏家、室內樂以及教育家身分活躍於世界各地。團員們畢業於茱莉亞音樂院、柯蒂斯音樂院以及新英格蘭音樂院,演奏足跡遍佈美洲、亞洲及歐洲各大音樂廳,除此之外,他們曾榮獲各大國際比賽之首獎,其中包含Paganini、Primrose、Fischoff、Naumburg以及Tertis等國際大賽。

「福爾摩沙四重奏」團員經常受邀參與國際知名室內樂音樂節,包含Marlboro、Kingston、Santa Fe、Ottawa、Ravinia、 Crans-Montana、Schiermonnikoog festivals、the Chamber Music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 La Jolla Summerfest、the Seattle Chamber Music Society以及Open Chamber Music at Prussia Cove。其他三位福爾摩沙四重奏之團員,分別任教於東密西根大學、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以及羅斯福大學,此外,他們也曾任教於陶斯音樂院以及茱莉亞音樂院。

「福爾摩沙四重奏」駐校系列音樂會是屬於UCLA的2018-2019 Dobraw系列音樂會的一環,相關活動也獲得Mari Edelman以及Ed Edelman室內樂基金的支持及贊助。

本案聯繫人:
UCLA音樂系陳則言教授:cheyenchen@ucla.edu
「福爾摩沙四重奏」官方網站:http://www.formosaquartet.com/conce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