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蒂摩爾古薪舞集《Varhung~心事誰人知》溫哥華國際舞蹈藝術節演出受矚目

  • Date:2019-04-01

蒂摩爾古薪舞集舞作《Varhung~心事誰人知》於3月29日至30日在溫哥華Playhouse演出,一小時強而有力的演出使觀眾深切感受到心靈交會的感動。溫哥華主流媒體Georgia Straight於首演後隨即刊登舞評「蒂摩爾古薪舞集《Varhung~心事誰人知》從臺灣帶來情感與能量的衝擊」專文,作者Janet Smith指出「舞台上的情感、歡愉和原始情緒發展,適切地跳出這齣舞碼的主題,...在振奮與滿目瘡痍的情緒交替中,為今年溫哥華國際舞蹈藝術節畫下令人鼓舞的閉幕演出。」

蒂摩爾古薪舞集於演出前特別舉行3場工作坊,邀請當地民眾、舞者及原住民社群參與,透過舞蹈教學認識排灣族文化,獲得溫哥華觀察報評論Lincoln Kaye於活動後撰寫「心與薑,回歸初始」專文介紹。工作坊中另說明臺灣原住民在過去500年歷史中多次受到外來文化殖民的影響,引發許多參與者的共鳴,其中溫哥華Dancers of Damelahamid 行政總監Margaret Grenier也回饋分享當地原住民舞蹈被加國政府禁止70年後的復甦過程。

蒂摩爾古薪舞集以排灣族部落文化作為創作的養分,融入現代舞蹈的精隨、成熟的編舞技巧與專業的舞者肢體,成功獲得國際矚目,該團將繼溫哥華國際舞蹈藝術節之後,於10月下旬應邀赴南美洲智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