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光之景」臺灣當代藝術展應用科技詮釋另類山水畫

  • Date:2019-02-12

由華美博物館與洛杉磯臺灣書院聯合舉辦的「光之景:山水畫的當代想像」,2019年2月7日晚間7時至9時在華美博物館隆重登場!這是一項創新展覽,以現代科技展現東方傳統山水畫的嶄新風貌,將展出臺灣知名藝術家吳季璁、董承濂的7件作品,歡迎大家一睹為快!

本展覽由策展人胡智騰(Justin Charles Hoover)策劃,展出吳季璁的「鐵絲網V」、「水晶城市系列」及「氫山集系列」3件作品,以及董承濂的「天」、「地」、「山」、「水」4件作品,特色是以當代藝術語彙探索傳統山水畫的哲學,藉著燈光、磁力等新媒體及科技裝置,重新想像古典水墨的當代面貌,這種詮釋手法相當難得一見。

吳季璁於臺灣台北市出生,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目前分別於台北及德國柏林兩地居住及創作。其藝術作品融會貫通於攝影、錄像、裝置藝術、繪畫和佈景設計,同時將日常物品和現象轉化為詩意之意象。吳季璁曾獲台北美術獎首獎(2003)、波蘭媒體藝術雙年展(WRO,2013)藝評與藝術雜誌編輯獎,並入圍英國世界藝術獎(Artes Mundi, 2006)、英國保誠當代藝術獎(Prudential Eye Awards, 2015)。

董承濂於臺灣台北市出生,現居於加州奧克蘭市。他是一位結合金工、現代科技和音樂律動裝置的藝術家,其作品獲美國及國際廣泛介紹及報導。他畢業於臺灣台中東海大學美術系,獲藝術學士學位,後於美國俄勒岡大學獲精工與珠寶設計藝術碩士學位。為了讓觀眾產生超越視覺,董承濂將他的作品佈置於一個獨立空間,當觀眾進入時就能感受到身歷其境的時空當中。

本展覽獲得中華民國(臺灣)文化部、華美博物館之友會以及洛杉磯市歷史紀念區的共同支持,展期將至2019年11月10日止。展覽期間亦將配合舉辦多項推廣活動。華美博物館地址是425 N. Los Angeles St.,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免費入場。詳情請參考華美博物館網站:www.camla.org/upcoming-exhib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