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書院與Outfest洛杉磯同志影展共同宣揚臺灣同志平權

  • Date:2020-08-20

Outfest洛杉磯同志影展(Outfest Los Angeles LGBTQ Film Festival)致力倡導性別平等及多元文化,為全球知名的同志影展。駐洛杉磯臺灣書院本(2020)年再度與Outfest攜手合作,於其線上影展推出臺灣單元,將於美國西岸時間8月24日至26日放映長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The Teacher)及短片《晃遊》(Sunshine in the Ruins),並舉辦映後座談,透過線上影展隨選觀看模式,跨越地理限制,提供全美國觀眾嶄新的臺灣電影體驗!

透過文化部的支持,臺灣書院自2018年起連續三年與Outfest合作,共同宣揚臺灣LGBTQ電影,彰顯臺灣作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發展擁護同志平權與性別友善之影視製作基地。本次推出之長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劇情講述一名投身同婚運動的高中公民老師Kevin愛上一名有愛滋病的已婚男子,意外捲入一段異性婚姻的禁戀故事,母親不諒解這段感情,感染的恐懼與正妻的脅迫夾擊,校園更開始傳出流言蜚語,使Kevin同時面臨愛情、親情與學校職場的三難處境。本片榮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由飾演妻子的張詩盈將遭背叛的妒意與怒意詮釋得絲絲入扣。影片並邀請導演陳敏郎進行線上映後座談。短片《晃遊》的劇情講述臺灣成為亞洲第一個立法通過同性婚姻平權法案的國家,但其實真實生活上許多人還是無法接受同性情感,透過眷村象徵世代溝通,傳達面對同性議題當下的尷尬與冷靜後的釋懷;本片將於短片單元「Shorts: Heart to Break」中放映,導演周禹丞並參加映後座談,分享電影創作歷程及透過臺灣視角傳達之LGBTQ文化故事表述。

臺灣書院主任楊婷媜表示:「這兩部電影以其細膩之故事線呈現令人屏息的情感掙扎,突顯台灣藝術表現的自由及對LGBTQ平權不遺餘力。我們十分高興能連續三年與Outfest合作,在這個廣受歡迎的平台上,放映來自台灣的電影,讓Outfest能向全美國觀眾分享台灣精彩的LGBTQ作品。」

Outfest同志影展自1982年成立以來,至今第37屆,已成為全球最重要的同志媒體組織,致力於透過放映同志題材電影,倡導性別平等及多元文化。本年因應疫情,自820日至30日推出為期11天之線上影展,將呈現來自20多個國家、160多部電影、座談及線上直播活動,並舉辦露天汽車電影放映。2020影展相關資訊請上網站https://outfest.org/outfestla2020/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