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短片《台語恰恰恰》入選2020舊金山國際亞美電影節

  • Date:2020-10-05

臺灣短片《台語恰恰恰》(Taiwanese CHA CHA CHA)繼入選2019年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2020年奧斯汀亞美線上短片電影節之後,再次入選2020舊金山國際亞美電影節(CAAMFest),將於10月14日至18日與其他各國短片一同於《GLOBAL SNAPSHOTS》國際單元透過線上隨選售票放映。觀看範圍涵蓋全世界,歡迎全球觀眾踴躍線上觀影。

《台語恰恰恰》描述1位16歲的女高中生珮珮活在令人窒息的升學壓力之下,欲背著父母到鄉下探望阿公,卻因不會說台語而擔心無法與阿公溝通;另一位高材生筱琪不顧眾人的嘲笑,只為了開啟自己的台語翻譯事業。一個星期六,不會說台語而難以獨自回鄉下找阿公的珮珮,遇見了在大雨中奮力宣傳台語翻譯的筱琪,兩人順勢展開了一場未知的冒險。本片導演楊渝惠畢業於舊金山州立大學電影所,她的影片傳達臺灣方言與文化的流失、繼親密又緊張的家庭關係,並擅長黑色喜劇。

舊金山國際亞美電影節主辦單位為舊金山非營利組織亞美媒體中心(Center for Asian American Media, CAAM),成立於1980年,40年來致力透過故事向美國社會及全球觀眾傳達亞裔美國文化之豐富性與多元性,每年5月舉辦CAAMFest,於舊金山及奧克蘭放映超過100部影片,成為展示亞美及亞洲電影、美食、音樂的重要平台。本年因疫情先於5月13日至22日舉辦「CAAMFest Online: Heritage at Home」響應亞太裔傳統月,線上放映20多部影片,並延至10月舉辦線上電影節「CAAMFest FORWARD」,放映50部影片,並舉辦2場戶外放映。

《台語恰恰恰放映資訊》
➢ 時間:10月14日至18日
➢ 購票連結:https://caamfest.com/forward/programs/global-cinema-showcase/ 
➢ 影片連結:https://caamfest.com/forward/movies/taiwanese-cha-cha-cha/


本案聯繫人:
洛杉磯臺灣書院秘書王愛嵐
電郵:vivianpink1206@moc.gov.tw
電話:+1 (213) 403-016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