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電影前進2021西雅圖國際影展

  • Date:2021-04-05

台灣電影國際曝光又一站,前進西雅圖!2021年西雅圖國際影展(Seattl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SIFF)將於4月8日開跑,於「亞洲十字路口」(Asia Crossroads)單元推出4部精彩台灣電影,包括甫獲金馬獎5項大獎肯定的《消失的情人節》、《期末考》、《逃出立法院》及《我的靈魂是愛做的》,並於4月8日至18日線上隨選放映,歡迎踴躍參與SIFF。

在文化部與駐洛杉磯臺灣書院的支持下,本年西雅圖國際影展再度推出台灣電影單元,其中,《消失的情人節》是陳玉勳導演的愛情喜劇,藉由魔幻時間變化,述說現代人寂寞和成長的故事,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輯以及最佳視覺效果等5項大獎,並入選釜山影展。《期末考》則是台灣女性導演郭珍弟的第四部電影,劇情透過一名代課老師在期末考前7天陷入的人生掙扎,反映台灣偏鄉教育面臨的少子化衝擊問題,該片並入圍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競賽單元。

此外,導演王逸帆以活屍黑色喜劇電影《逃出立法院》結合摔角動作設計,獲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並入選多倫多國際影展、夏威夷國際影展及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則為導演陳敏郎以台灣同婚合法化運動為背景,探討社會對於同志與性平教育的偏見和歧視,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並入選舊金山國際同志影展及Outfest洛杉磯同志影展。

除電影放映外,本年特與華盛頓大學Jackson國際研究學院台灣研究學程合作,於4月13日美西時間晚間6時30分舉辦台灣影人圓桌討論會,邀請《期末考》、《逃出立法院》及《我的靈魂是愛做的》三部影片之影人與華盛頓大學學生透過Zoom進行線上及時對談,分享獨具台灣文化特色的故事內容及台灣影視產業現況,歡迎踴躍參與。

創立於1976年的西雅圖國際影展,是北美規模極大的影展,每年5至6月舉辦長達25天之影展,被美國指標性《綜藝》雜誌(Variety)稱為世界50大不容錯過的影展之一。本年因應疫情舉辦線上影展,將於4月8日至18日放映來自69個國家、92部長片及126部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