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雲門舞集《關於島嶼》西雅圖演出完美落幕

  • Date:2018-03-24

雲門舞集3月24日在西雅圖華盛頓大學Mean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關於島嶼》的演出完美落幕,這是舞團今年赴墨西哥及美國六城共14場演出中最後一場,全程巡演歷經40天。

第二度邀請雲門舞集的Meany Center藝術總監Michelle Witt相當重視這場演出,演前也特別與藝術總監林懷民對談,了解《關於島嶼》的創作意涵,以及台灣歷史與社會氛圍對整齣舞碼的影響。

林懷民面對觀眾提問時表示「這齣舞碼是沒有劇本的,創作的過程就像每個人在描述自己的母親一樣,永遠都會覺得不夠多」。

Meany Center的董事成員Cathy Hughes對於這次的演出相當感動,她來自台灣,最後一幕舞者孤單矗立的那一刻,讓她深刻感受到台灣人孤軍奮戰的力量,也聯想到自己的祖父─台灣農民運動先驅趙港的身影,因而心情激動。

舞蹈評論家Alice Kaderlan於首演後在西雅圖郵訊報(Seattle Post Intelligencer)以〈雲門舞集最後一場舞作的混沌、有序與美感〉撰寫舞評,他認為「單看一次就要抓住《關於島嶼》整體美感與力道是不可能…這齣舞碼再度展現林懷民融合功夫藝術、東西方肢體的特殊能力,以及令人驚豔的視覺意象與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