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當代傳奇劇場《李爾在此》應邀到 智利聖地牙哥國際藝術節演出

  • Date:2020-01-02

應南美洲最大的藝術節智利聖地牙哥國際藝術節(Santiago a Mil International Festival)邀請,來自台灣的當代傳奇劇場《李爾在此》將於202012日至14日在北智利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劇場、首都聖地牙哥拉斯孔德斯(Las Condes)劇場及聖地牙哥郊區拉平塔納(La Pintana)劇場,三個不同地點演出共6場,同時在聖地牙哥舉行演後座談;在拉平塔納舉行大師班工作坊,與智利觀眾分享傳統戲曲與莎士比亞經典名劇《李爾王》結合的創意與成果。

智利聖地牙哥國際藝術節,由非營利組織Teatro a Mil基金會創辦,26年來,已推出智利國內節目1,065個、國際節目500個,吸引觀眾達1,180多萬人次。2020年為第27屆,將於13-26日月在首都聖地牙哥陸續舉行,邀請來自國內外的戲劇、舞蹈、音樂、馬戲、視覺藝術、電影等活動在聖地牙哥及附近逾20個城市演出。當代傳奇劇場是該藝術節首度邀請演出的台灣團隊,經典名劇《李爾在此》,於巡迴世界各大城市後,首度造訪南美洲演出。

《李爾在此》改編自莎士比亞悲劇《李爾王》,由吳興國一人分飾十個角色,以「獨角戲」的形式呈現,並解構莎士比亞《李爾王》文本,將全劇拆解為「戲」、「弄」、「人」三幕,吳興國分別扮演李爾王劇中十個角色,提煉莎士比亞劇作中最具戲劇性及強烈生命力的角色扮演。這個作品,是吳興國登峰造極之作,以東方之唱唸作打重新詮釋莎劇,是全能的表現藝術。該劇曾是台灣首度受邀至英國愛丁堡國際藝術節演出的節目,多年的國際演出更獲得英國泰晤士報、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知名媒體的大幅好評報導。

本次在藝術節的演出,當代傳奇劇場將全程運用西班牙語字幕,讓當地觀眾也能深入體會《李爾在此》的語言精髓;同時舉行1場演後座談,滿足觀眾對於戲中各種橋段變化的疑問;更進一步推出1場大師班工作坊,讓智利觀眾跟著當代傳奇劇場學習傳統戲曲的基礎動作與唱腔。當代傳奇劇場這次遠征南美洲的巡演行程,在文化部與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的支持下,把傳統戲曲結合莎士比亞名劇的經典作品帶到智利聖地牙哥國際藝術節,希望能穿越語言與文化的隔閡,引起當地觀眾熱烈的回響。